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中午这样做可以提高免疫力

45分钟

入睡45分钟后,大脑会转入深睡眠,如果被叫醒,很容易因睡眠惯性造成越睡越累的不良后果,即昏昏沉沉、迷迷糊糊、浑身乏力。

由此可见,午睡以半小时左右为宜,但对每一个个体来说,又是不同的。同时午睡的姿势也不容忽视。

午睡以半小时左右为宜,但对每一个个体来说,又是不同的

午睡的危害

1、午睡坏处:趴桌上午睡危害更大

不少人因为上班或者是其他原因,午睡的时候大多数都是选择趴着睡,这样很容易给身体带来很多坏处。比如趴着睡会导致呼吸不通畅;趴着睡还可能会因为眼球受到压迫影响视力;趴着睡还可能会导致脸部细纹的产生;趴着睡也很容易受凉等等。

2、午睡坏处:午睡时间过长影响晚上睡眠

午睡的时间好是能够控制在半小时之内,以免影响到晚上正常的睡眠。另外午睡时间过长也容易使人在睡醒之后出现头晕等不适感。而且午睡时间一定要均匀,否则很容易引起身体生物钟的紊乱。

午睡时间过长影响晚上睡眠

3、午睡坏处:不吃完就睡

不要吃完就睡,这样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就算睡着了,也睡得不舒服。建议从缩短吃饭时间着手,抛开,专注吃饭,别吃太饱,等20分钟以后再午睡。

4、午睡坏处:不压着手睡

首先,压着水睡会压迫到眼球和手,令手臂麻木酸痛,眼睛近视加重;其次,上身处于「C」字形状,会损害腰椎、胸椎、颈椎;再者,含胸驼背的睡姿也易引起呼吸不畅。建议找个安静的房间,在椅子背后垫个靠枕,带着眼罩睡,可减少对面部、脏器的压迫。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午睡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午睡能够为身体带来什么好处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养成午睡的习惯,经常午睡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还能够预防疾病的出现,大家要知道午睡睡多久比较好。

2/2页
午睡的危害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