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中午这样做可以提高免疫力

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在平时都有午睡的习惯,适当的午睡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够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在午睡的时候有时间限制,睡多久比较好呢?其实午睡的姿势不对还有危害,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午睡的好处

1、在平时适当的午睡,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主要是人们上午工作了一段时间,适当的午睡能够使得人们有一个好的心情,缓解压力和疲劳,这样能够让人们下去有足够的精力去工作,并且人们的大脑经过休息一段时间后,记忆力也会增强。

在平时适当的午睡,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

2、午睡还有一点非常好的效果,就是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午睡能够使我们的身体和大脑都得到一定的休息,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帮助人们增强细胞的活跃性,大家在经历了一上午的工作压力,使得人的精神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午睡能够控制血压和保护心脏。

3、有很多的数据显示,人们在睡眠的时候,身体会合成大量的蛋白质,主要是因为大家在午睡的时候,能够帮助补充因夜间所缺乏的睡眠,这样能够让我们的身体能够起到一个修复和恢复功效,经常午睡还可以起到一个延缓衰老的作用。

4、就是很多上班族经常面对的是电脑和手机这类有辐射性的工作,一上午的紧张工作会出现眼睛干涩疲劳的症状,午饭后休息一会儿在午睡,可以使我们的眼部得到很好的休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疲劳。

就是很多上班族经常面对的是电脑和手机这类有辐射性的工作

午睡的时间

6分钟

一项德国的研究发现,6分钟的午睡可以提高记忆力。

24分钟

美国太空总署发现,午睡24分钟,就可使工作效率提高34%,头脑的整体灵敏度提高54%。

40分钟

一般多是上午精神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可以进入40分钟的睡眠。这样可以进入浅睡眠状态,有利于恢复状态。

1/2页
午睡的危害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