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经常拔火罐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到湿气重的情况,出现了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能够改善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1、保持体育锻炼

湿气重的人在平时要经常运动,运动能够有效的排出体内湿气,尤其是对于上班族们来说,需要经常开空调和风扇的时候,会加重人体湿气重的症状。平时人们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增加出汗,不然很有可能会因为湿气过重而产生各种疾病。

湿气重的人在平时要经常运动

人们要每天坚持一定的运动量,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有效的增强代谢功能,活络身体器官,这样能够加速体内湿气的排出。现在人们的压力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如果人们长时间的坐着工作,那么体力消耗少,出汗少,体内的湿气堆积,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经常运动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2、常喝猪肚薏米汤

猪肚薏米汤可以说是很好的养生食物,它具有非常好的利水消肿,健脾健胃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增加新陈代谢,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薏米中含有的物质还可以减轻肠胃的压力,促进肠道蠕动,这样能够使食物的消化,增强体内各个系统的循环,有很好的祛湿效果。

3、生姜加红花泡脚

将生姜切片,放置锅中和红花进行熬煮,之后用煮好的水来泡脚,有助于排出体内湿气,缓解脚部冰凉的现象。长期坚持用生姜红花水泡脚,能够缓解由湿气所致的关节疼痛,便秘等症状,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出汗都是很好的排湿气的方式。这两种植物都属于温补类,能够舒经活络,排出寒气。湿气重怎么办?牢记用生姜加红花泡脚,排湿气,有助于健康。

4、拔火罐

现代生活中大家都越来越注意养生,拔火罐就是其中的一种。通过拔火罐,能将体内的湿气通过皮肤毛孔排泄出来,祛除湿气。而且能够调理筋骨经络,使气血畅通,也能够减轻组织损伤带来的疼痛感,消肿止痛,舒筋活络,驱除寒气,益于养生。

现代生活中大家都越来越注意养生,拔火罐就是其中的一种

湿气重的原因

1.潮湿的生活环境

对于大多数南方的朋友来说,潮湿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相对而言,南方的人更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而对于南方总是说容易上火的原因,大约跟湿气也有一些关系,湿气重容易在体内形成湿毒,表现在外会出现长痘、咽喉炎、牙龈肿痛、咳嗽等,这些都是所谓的上火症状。

2.不良的生活习惯

这些习惯包括经常熬夜、不爱运动、喜欢晚上洗头但是不吹干就直接睡觉、常穿未晾干的衣服等。熬夜伤身,自然不必多说,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让外邪更容易入侵,不爱运动就无法增强体质,湿气也很容易趁虚而入,至于头发不干就睡觉、衣服不干就直接穿的行为,也会让湿气从头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进入到体内,堆积起来。

3.喜欢吃甜食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