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办 多起来走走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三、心脏疾病

疲劳、犯困以及乏力是心脏病常见的症状,患有心脏疾病的人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体内的一些废弃物会堆积在组织内,刺激到神经末梢,使人产生疲劳、犯困的感觉。

心脏疾病患者犯困的感觉可轻可重,轻者可能只是觉得犯困,严重者可能会犯困到影响正常的工作。当你身上有出现这些异常的犯困现象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

心脏疾病患者犯困的感觉可轻可重

四、高血脂

高血脂也是引起日常经常犯困的原因之一,现在患有高血脂的人越来越年轻。这是因为年轻人养成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导致高血脂发生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当患有高血脂的时候,体内的血液流动速度会变慢许多,血液中红细胞携氧能力也会大大下降,从而使得大脑出现缺氧的现象,直接的表现就是会频繁犯困。

五、睡眠质量差

很多人晚上的睡眠时间是充足的,而睡眠的质量却很差,中途会经常醒来,且醒来之后无法快速入眠。在这种情况下,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是非常少的,自然白天会犯困。

犯困吃什么

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既能缓解紧张又能消减疲劳。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香葱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

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

香菜

又称芫荽。香菜含有芳樟醇、二氢芫荽香豆精、香柑内脂等。乳酸是导致肌肉酸痛、疲劳、乏力等症状的大“祸首”。海带、萝卜中的碱性物质与香菜中的有效成分结合,可以中和肌肉活动时产生的乳酸。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犯困怎么办,有犯困的情况的人,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要避免熬夜或是昼夜颠倒的情况,可以多吃一点能起到提神的食物,例如香蕉、香菇等。

2/2页
犯困怎么办犯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