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办 多起来走走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犯困的情况,犯困后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睡眠不足比较常见,吃什么能起到提神效果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

人们会出现犯困,多数的原因就是熬夜导致生物钟被打乱,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睡眠严重不足,此时来公司上班犯困那是很正常的,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养成正常作息的习惯,只要生活作息变得有规律起来,上班犯困的情况也会逐渐好转。


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

明确每天工作任务

人们上班的时候没事情做,就会无聊开始打瞌睡,大家如果想要改善这个情况出现的话,那么应该要明确自己每天的工作任务,首先要做好工作的规划,包括每天哪个时间段到哪个时间段要做什么,这样做好相应的时间管理可以改善犯困症状。

多起来走走

犯困的人应该要适当的运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工作的人可以到公司走廊外走走,还可以上个洗手间,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在座位随便伸个懒腰,扭动一下头和脖子,这种通过外部的身体摆动来打发头脑中的困意。

跟别人聊聊天

说话不容易犯困,可以找些话题跟同事去聊聊,这样的话,可以分散注意力,而困意也会逐渐减少。

用冷水洗一下脸

可以到洗手间用冷水一下脸,因为水有点点冰,通过洗脸的过程中,刺激自己的脸部神经,从而影响到大脑和身体的反应,犯困的意识也会慢慢淡化。

可以到洗手间用冷水一下脸

跟别人打电话

拿出手机给父母或者朋友打电话,聊聊家常,吹吹吹皮,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减少困意,另外一方面又可以跟父母、朋友联系促进感情,一举两得。

犯困的原因

一、肝脏不好

经常犯困也可能是因为肝脏功能不好而引起的,这类人除了犯困以外,多数还伴随着一定程度的食欲不振、恶心的现象,当肝脏出现异常的时候,会导致身体的一些营养物质吸收无法及时进行。身体无法吸收到足够的营养成分,这样一来身体就会消耗我们体内储存的一些营养成分,导致身体出现疲乏、犯困的感觉。

二、睡眠性呼吸障碍

很多人晚上入睡很快,并且中途也没有起夜的情况,但是第二天起来之后还是总会感觉犯困,这很可能是因为在睡眠中出现了睡眠性呼吸障碍,也就是在睡眠状态中会出现打鼾的情况。这些人可能会直接导致白天犯困的情况出现,因为患有睡眠性呼吸障碍的人,晚上的睡眠质量是很差的,自然会导致白天犯困。

1/2页
犯困怎么办犯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