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办 一文让你快速避免落枕的青睐

落枕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虽然它不是什么疾病,但是对人们的活动也造成影响,一旦出现了落枕之后要怎么办呢?想要改善落枕的问题,那么大家首先大家就要知道引起落枕的原因。知道了落枕的因素,那么大家就能够更好的预防落枕了。

落枕怎么办

1、热敷

热敷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用的一种治疗落枕的方法,患者可以在落枕的部位,敷上热水袋,或是可以直接将毛巾用热水浸湿,患者在热敷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在里面加入陈醋或是其他的一些中药,热敷对于缓解落枕有很好的效果。

热敷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用的一种治疗落枕的方法

2、用吹风机吹

想要改善落枕,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就是直接用吹风机对着脖子吹热风,要知道吹风机吹热风,能够很好的促进肩颈部的血液循环,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疼痛,吹热风的时候大家也需要将自己的肩颈部吹热,不要时间太长也要注意不要离的太近。

3、按摩

按摩可以说是很好的缓解改善落枕的办法,患者在有落枕之后,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按摩。患者在按摩的时候,应该要将两个手掌轻轻摩擦,脖子尽量往上伸,之后需要用温热的手掌在脖子处轻轻按摩,此时动作和力度都要由轻到重到快,一直按到脖子处,感觉到发热即可。

4、贴膏药

落枕疼痛时可以用一些止痛贴膏贴于脖颈处,这种方法止痛效果较好,但是有一部分人贴上膏药后感觉颈部活动受到限制,贴膏药时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比如易过敏人群,或是孕妇,就尽量不要用这种方法。

落枕疼痛时可以用一些止痛贴膏贴于脖颈处

落枕的原因

1、枕头不好

枕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保护颈椎,让脖子在睡觉的时候得到放松,如果枕头太硬,太高或者太矮,都是会造成落枕的。

2、颈椎问题

有颈椎问题的人更加容易发生落枕,睡觉的时候受寒或睡姿不好,会令到颈椎无法得到放松,产生疼痛,经常出现落枕。多次出现落枕的人要检查是不是有颈椎病。

3、睡觉姿势不好

1/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