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火气大怎么办 这份降火攻略效果出乎意料

多数人身体都是有火气的,如果出现了火气太旺盛的情况,会体现在我们的身体上,常见的就是长痘痘、口腔溃疡等,出现了火气大要怎么办?引起人们火气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一下,火气大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火气大怎么办

火气大的人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晚上的时候大家需要早点睡,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火气大的朋友,需要在晚上十一点之前入睡。如果大家睡的比较晚,就会影响到肝脏的修复工作,保持良好的睡眠,才能护理好我们的肝脏。

火气大的人要保持规律的作息

要保持好心态。不管是在哪个年龄段的人,都不能总是生气,大家应该要调整自己的情绪,待人要宽容,也不能因为别人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就影响了你的心情。因为动怒不仅无益于事情的发展,也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中火气大的症状。

对于有火气大的人,在生活中需要经常运动。运动对我们身体当中的新陈代谢有一定的好处,它能够将身体中的毒素快速的排出,这样就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要知道肝功能好了,那么身体中的火气也会降低。

还要戒烟戒酒,烟酒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喝酒抽烟不仅会导致肝火旺盛,还会大大增加患癌的风险。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好一滴酒都别沾,一根烟都别抽。

还要注意饮食。不要吃油炸食品以及辛辣的食物,它们会让肝火变得更加旺盛。多吃可以降火的水果蔬菜,例如火龙果以及苦瓜。比较容易出现肝火旺的情况,大家可以多喝点降火的糖水,例如绿豆糖水等。

不要吃油炸食品以及辛辣的食物

火气大的原因

1、心火

心火多是由于体内阴阳不调,肾水虚心火忘,主要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意乱,口干。

2、肺火

肺火旺具体表现咳嗽无痰或痰少而粘,干咳时间长,身体发热,盗汗。

3、肝火

是因为肝失疏泄、肝炎亢盛、气郁化造成的,主要表现为头痛、口苦舌燥、容易发怒、肢体麻木等。

4、肾火

一般都是因虚而导致火旺,即通常所说的相火旺动,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耳鸣耳聋、牙齿松动或疼痛。傍晚口干、烦热、失眠、盗汗,伴有腰膝酸痛或胫骨痛、足跟痛及遗精等,舌红无苔。

1/2页
火气大吃什么火气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