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缓解 学会这招能让你免受落枕困扰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出现过落枕症状,落枕后脖子的活动会受到限制,并且人们还会有疼痛感,整个人都会感觉非常不舒服,有落枕的人要怎么缓解?导致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睡眠姿势不对,还有就是枕头不合适,在平时大家要如何预防落枕呢?

落枕怎么缓解

1、热敷

有落枕的朋友可以通过热敷改善症状,这个可以说是很好的缓解落枕方法,首先要准备好热水袋,或是将整条毛巾放入到热水中浸湿,在热敷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在里面加入陈醋或是一些中药,这样能够很好的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有落枕的朋友可以通过热敷改善症状

2、用吹风机吹

还有一种改善落枕非常好的方法,就是直接用吹风机对着脖子吹热风,这个方法能够很好的促进颈部和肩膀的血液循环,有效的缓解疼痛症状,不过大家要知道吹热风的时间一定不能太长,不然很有可能会让皮肤受到烫伤。

3、按摩

按摩是非常好的改善落枕的方法,现在多数人得了落枕后,患者首先想到的就是按摩,按摩的时候应该要用两个手掌轻轻的按摩,然后要将脖子尽量往上伸,此时需要用温热的手掌在脖子处轻轻按摩,动作和力度都需要由轻到重到快,一直按到脖子处,这样能够改善落枕。

同时我们身体有许多穴位按摩一下,对于治疗落枕也有很好的作用。比如手背食指和中指的掌骨之间,是落枕穴,落枕难受时,不妨多按按此穴。

我们身体有许多穴位按摩一下

4、贴膏药

落枕疼痛时可以用一些止痛贴膏贴于脖颈处,这种方法止痛效果较好,但是有一部分人贴上膏药后感觉颈部活动受到限制,贴膏药时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比如易过敏人群,或是孕妇,就尽量不要用这种方法。

落枕的原因

枕头高度不合适

枕头高度过高或过低,都会使身体脖颈部位处于不正确姿势,肌肉无法得到充足休息,影响血液循环,进而引起落枕。

受凉

尤其是冬季,天气寒冷,寒气入侵脖颈部位,刺激神经、肌肉、血管等,引起收缩,长时间不采取保暖措施,就会引起落枕,出现疼痛

睡姿不良

1/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