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睡前玩手机伤眼又折寿

现在很多人都有不良的生活习惯,部分人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这一点可以说是非常不好的,它首先影响到就是人们的睡眠,还可能会增加患有某些疾病的风险,睡前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现在人们都控制不住玩手机,将时间控制在多久好?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第一、损害视力

左右横躺玩手机对眼睛有比较大的压迫,总是有这个情况,可能不出一个月左右眼的视力就会出现偏差,还有躺着玩手机,枕头也会给眼睛造成压迫,会有供血不足的情况,这样眼睛会有肿胀感,也会有影像重叠。

左右横躺玩手机对眼睛有比较大的压迫

第二、影响智力

手机辐射是比较大的。人体的血液需要维持一个正负极电荷的平衡,屏幕辐射会给身体造成细微的影响,虽然开始影响不大,但是长时间下去会有很多坏处,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一些人会有恶心和易疲惫等症状,手机辐射会影响到脑部神经系统,降低人们的智力。

第三、颈椎反弓

正常人体都有颈椎生理弯曲的情况,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已经开始向相反的地方弯曲,被人们叫做反弓。“颈椎反弓”是颈椎病常见的病理基础,如果大家总是有卧高靠背看电视躺着玩手机的不良姿势,就会导致颈椎反弓。

正常人体都有颈椎生理弯曲的情况

第四、增加猝死的几率

睡前玩手机其实就是变相的熬夜,熬夜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是难以估量的,如果长时间熬夜容易导致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会引起猝死。身边存在很多的例子,很多人就是因为熬夜失去宝贵生命的,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第五、慢性劳损

1/2页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睡前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