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缓解 4个小窍门帮你快速击退落枕

落枕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落枕后大家会发现自己脖子的活动受限,有疼痛感,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活动,有落枕的人要怎么缓解?导致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着凉与枕头不合适,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如何预防落枕出现呢?

落枕怎么缓解

1、按摩颈部。用自己的双手对落枕部位进行按摩,多数人落枕都是在脖子上,并且是一侧有落枕症状,感觉比较酸痛。按摩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还可以让颈部僵硬的肌肉变得柔软,这样就能起到改善落枕的作用。

用自己的双手对落枕部位进行按摩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感觉自己对脖子进行按摩不方便,或是比较累,这个时候是可以找周围人帮忙的,还有去专业的按摩店也是不错的选择,选择的按摩人士按摩效果会更好一些,能有效的减少落枕带来的不适。

2、使用药物。要知道落枕是有轻重之分的,一些人落枕的症状很轻微,一般自行缓解几个小时就好了,或是简单的按摩颈部也会缓解。但是一些人落枕的症状很严重,可能很长时间都不能缓解,此时可以选择用药物改善症状。

3、进行热敷。对落枕的部位进行热敷也是可以起到缓解作用的,可以在起床之后用毛巾浸泡热水,拧干后敷在脖子上。这样能够软化脖子肌肉,使肌肉得到松弛,并且能够活血化瘀,从而缓解疼痛,改善脖子活动受限的症状。也可以使用仪器对局部进行烤电,都能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

4、注意睡姿。由于落枕主要与睡眠姿势有关,因此,要对不良的睡姿进行调整。避免趴在桌子上睡觉,也不要经常睡在过高或过低的枕头上,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还需要注意的是,睡觉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尤其是脖子,因为,着凉也可能是导致落枕的一方面因素。

落枕主要与睡眠姿势有关

落枕的原因

1、脖子扭伤

有的时候不注意,脖子活动幅度过大,会导致扭伤,睡一觉醒来就会落枕。比如转头过猛或者坐车时急刹车,也会让脖子扭伤。

2、长时间低头活动

长时间低头活动的人,更加容易落枕。白天一直低着头工作或者学习,颈后部肌肉筋膜反复的受力牵拉,那到了晚上。这种问题就会加重,第二天早上就会落枕。

3、受凉

1/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