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早上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步前要注意这几件事

早上跑步就是大家说的晨跑,它是很常见的运动方式,早上空气清新,人们的心态也会更好,大家知道坚持早上跑步的好处有什么吗?其实在早上跑步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大家要了解一下,跑步有很多禁忌的,也不能轻视。

早上跑步的注意事项

一、避免大雾天晨跑

不管是什么季节,在早上出现大雾的时候,或是已经有了雾霾,就不要在早上的时候跑步了。雾主要是由微小的水珠组成的,要知道在这些水珠中,有很多的病原维生素和一些重金属颗粒灰尘,这些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早上出现大雾的时候,或是已经有了雾霾

在大雾的天气晨跑,会将大量的有害物质直接吸入到身体中,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胸闷、咳嗽等情况,已经有过敏性鼻炎的人, 也会诱发过敏性鼻炎,还可能会增加患上气管炎、肺炎等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几率。

二、避免空腹晨跑

大家在晨跑的时候,应该要被身体补充水分,可以喝一杯水后在跑步,也需要吃少了的食物,例如吃片全麦面包。特别是对于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早晨跑步要适当的摄入食物,防止早上跑步的时候出现血糖下降的情况。

但是不能出现大量进食的行为,一旦吃饱之后再晨跑,容易引起胃痛的现象。长期以往,发生胃部炎症和溃疡的概率也会特别高。

三、注意晨跑环境的选择

在晨跑的时候要注意环境选择,不要在马路边晨跑。本身早上太阳没有升起之前,空气中会有很多的尘霾、病原菌等有害物质。

而马路边空气当中的这些有害物质数量更多。一旦选择在马路边晨跑,容易出现呼吸道问题。

马路边空气当中的这些有害物质数量更多

选择公园小径,或者是学校操场进行晨跑,能够有效降低污染物的感染。

四、注意晨跑时总时间控制

晨跑到底跑多久比较合适,也没有明确答案,要根据自身体质进行选择。如果体质偏弱或者是患有慢性疾病,晨跑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保持在20分钟左右即可。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晨跑时间也不要超过40分钟。

早上跑步的好处

1、在早上跑步,能够活跃心肌功能和肺的功能,能够有效的保持健康,而且能够提高人体的供氧能力,有效预防呼吸系统的老化。

2、对于男性来说,早上跑步可以使肌肉变得更发达,骨骼也会更加的结实,而且能够保持身体健康,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1/2页
早上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