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食欲不振如何调理 5个小窍门会让你的食欲大涨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有食欲不振的情况,食欲不振后大家会不想吃饭,或是吃一点就饱了,发现自己有食欲不振后要如何调理?导致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可能是疾病因素,食欲不振患者吃什么好?

食欲不振如何调理

一、适当活动

一些人平时活动量不大,每天都坐在电脑前,这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热量消耗变少了,肠胃蠕动的蠕动也会变慢,这个时候就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这类人生活中可以适当的活动,活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人们的食欲。

一些人平时活动量不大,每天都坐在电脑前

二、改变烹调方法

每天吃同样的食物,也会引起食欲不振。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频繁更换食谱,也要试着改变烹饪方法,这样食物味道是不同的,每天更换烹饪方法,能促进人们的食欲,不过不管是哪一种烹饪方法,都需要将食物做熟。

三、药膳增进食欲

发现自己有食欲不振后,可以熬制药膳促进食欲,也能缓解食欲不振的情况。要知道黄芪与山药对于脾胃有不错的滋补作用,如果大家能每天服用一些药膳,能很好的促进食物消化,让大家更加有食欲。

四、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食欲不振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食欲不振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类食物中维生素含量较高,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增强食欲,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五、不吃零食

零食大多重口味,不易消化,如果在两餐之间无节制地食用糖果、糕点、面包,很容易对肠胃造成很大负担,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导致食物不易消化,食欲减退。

食欲不振的原因

1.减肥。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体重,为了减肥,减少进食的次数和进食量,久而久之会产生厌食的现象,进而引起食欲不振。这样就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造成营养不良。其实平常注意均衡饮食,多运动,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1/2页
食欲不振的原因食欲不振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