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的症状 6个症状提示体内湿气超标了

三、熬夜:熬夜对健康影响很大,因为睡眠不足时会导致身体一些脏器的正常功能运作受影响,其中就可导致脾脏功能下降,而脾虚就会导致体内湿气不能及时排出,积聚在体内,从而加重湿气。

熬夜对健康影响很大

四、环境因素:体内湿气重的人如居住环境不好,会加重湿气,如久居潮湿地区的人一般体内湿气就比较重,还有工作环境潮湿的,也易引起体内湿气重,应尽量避免环境因素的影响。

湿气重怎么去除

1、运动去除湿气

每天保持适量的运动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使体内的湿气通过汗液、尿液的形式排出,去除因湿气所引起的不适。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运动过后不宜马上洗澡或碰凉水,因为此时人体的毛孔处于打开状态,触碰凉水会加重湿气。

2、调味料去除湿气

葱、姜、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调味料,不仅具有良好的调味效果,用葱姜蒜煮水饮用能够达到去除湿气的功效。这类调味品性味辛,从中医的角度上而言具备行气走窜的作用,亦可以达到理想的祛湿效果。

3、保持清淡的饮食

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脾胃功能的弱化,致使体内的水湿无法得到充分的排除。肉食极易产生湿气,而蔬菜、水果等清淡饮食则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并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改善因湿气过重所带来的不适症状。

保持清淡的饮食

4、确保胃肠道内通畅健康

人体内的湿热会导致排便不畅,而排便不畅亦会加重湿热反应,使身体的不适进入恶性循环。因此,必须每天保持定量的排便次数,多饮温水、少食油炸类食品,肠胃的通畅与否,往往与饮食习惯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尤为注意。

5、艾叶足贴去除湿气

艾叶具有祛风除湿、温经散寒的功效,萃取艾叶成分进行制作的艾叶足贴同样也具有该功效。艾叶足贴是通过穴位渗透的方式去除体内湿气的,对于由湿气所引起的腰酸背痛、肌肉酸胀等症状具有良好的缓解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气重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有哪些情况是湿气重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适当的做运动,一旦出现了湿气重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湿气重的症状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