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的症状 6个症状提示体内湿气超标了

湿气重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如果大家不能将体内湿气排出,会感觉一整天都没有什么精神,还会经常犯困。湿气重的人在平时应该要怎么去除湿气呢?导致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能是缺少运动。

湿气重的症状

1、睡眠质量不好。一些人明明晚上睡的很早,但是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感觉很困,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并且有明显的四肢乏力症状,可能就是身体中的湿气比较重,大家应该要尽早的去除体内湿气。

一些人明明晚上睡的很早,但是早上起床的时候

2、大便不成形。早上起床后排便,发现大便黏在马桶上,还冲不下去,可能是湿气重导致的。正常情况下大便应该要金黄色的,但是如果身体有湿气重的情况,大便就会发青,患者还会有排便不干净的症状,这些都是湿气重导致的。

3、舌苔发生变化。舌头能反应身体的健康,也会反应寒热,如果身体寒热均匀,此时舌头主要呈现淡红又润泽的颜色。如果舌苔很白,并且又滑又湿润,是体内有寒气。发现自己的舌苔粗糙,看上去比较的厚、发黄,说明体内有湿热。

4、食欲不振。当身体的湿气比较的严重,那么脾脏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身体的正常运行,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饭量变少、体重下降和胸闷腹胀等。脾虚功能受到湿气影响,而湿气又无法从身体内排出时,患者还会出现倦怠乏力等表现。

5、关节酸痛。如果湿气严重到一定的程度,它会慢慢的侵蚀到关节,关节随之也会出现一些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会受到湿气影响。人体可能会出现四肢关节酸痛沉重,或者关节屈伸不利等情况。

湿气严重到一定的程度,它会慢慢的侵蚀到关节

6、头疼。头是很容易受到湿气的入侵,患者会出现头昏脑胀,而且困意比较重,四肢无力,全身都感觉到不舒适。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有流鼻涕、发热、怕冷怕风等。

湿气重的原因

一、缺乏运动:人体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导致体内的水分不断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让湿气越积越多,这样就会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湿气重的症状。所以平时大家应多运动,以促进身体器官协调运作,加速湿气排出。

二、饮食因素:湿气重和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如平时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过咸或是太甜的肥甘厚味食物,就会影响到肠胃功能而让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代谢出去,时间长了,会导致体内湿气不断加重,引起疲乏、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还有暴饮暴食,爱吃生冷、性质寒凉食物者,很易导致脾胃受损,从而影响湿气排出,这样也会加重体内湿气。

1/2页
湿气重的症状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