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5种改善气血的方法用过都说好

4、饮食不当: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

5、身体、精神过劳:脑力劳动过度,会直接引起心脾血虚。还有一种情况值得注意.那就是房劳过度,性生活无度,会引起伤精,而精血是同源的,肾精损失严重,必然引起气血的不足。

6、遭遇大病难:如果遇到" 伤、车祸、大病、重病.或受到暴雨、风雪、低温的伤害,都会在短期内伤耗气血;而慢性病、消耗性疾病.则会缓慢消耗血气,导致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吃什么

1、当归

当归是一味中药药材,平常煲汤的时候可以适当放一些当归,当归对女性身体特别好,除了能够补气血外,还能够活血化瘀,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帮助身体代谢排出毒素,起到养颜美容、淡化斑点的效果。

2、龙眼

龙眼含有铁、维生素A、葡萄糖、蔗糖等营养成分,女性多吃龙眼可以让身体气血充足,同时龙眼还能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心悸。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可以多吃龙眼,帮助经血运行顺畅,降低痛经的概率。同时还可以将龙眼和红枣放在一起煮粥。

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类食品含有的血红素铁比较高,补气血效果明显。每周吃2次动物肝脏,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动物肝脏类食品含有的血红素铁比较高

4、红肉

红肉类食品里的铁元素比较多,猪肉、羊肉、牛肉在补气血上都很不错,而且这类食物里的铁容易被身体吸收。

5、阿胶

阿胶一直有补血专家的美誉,阿胶可以刺激骨髓的造血系统,时期更快造血渗血,增加血液红细胞的数量,阿胶还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钙吸收。女性多吃阿胶还能改善月经不调的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气血不足如何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气血不足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身体健康,要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可以多吃补血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气血不足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气血不足吃什么气血不足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