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季睡眠不好怎么办 注意这5点让你拥有一个好睡眠

在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的睡眠都会受到影响,这个是导致夏季睡不好常见的原因。睡眠不好的人,第二天是没有什么精神的,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夏季睡眠不好怎么办?一些食物能促进睡眠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睡眠不好怎么办

1、改善睡眠环境

夏天睡的床比较硬,可能会有骨骼疼痛的情况,大家可以选择相对软一点的床睡。此时天气很热,大家可以适当的开着空调,然后在床上准备一条薄被子,要将卧室的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可以留一条门缝,有利于通风,维持室内的温度能让大家睡得更好。

夏天睡的床比较硬,可能会有骨骼疼痛的情况

2、选择好寝具

在夏季大家要优先选择棉质床单,主要是这种面料能起到吸收皮肤表面水分的作用,能降低温度。凉席应该要用竹制的和亚麻的,这两种透气性好,也具有一定的吸汗作用,睡觉的时候床头不能有强光,枕头要适合颈椎的生理曲度。

睡觉时枕头的高度应该大约在一拳头左右,这样的高度能将颈部保持良好的弯曲度。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将内衣、腰带和发卡等全部摘掉,还有睡觉的时候不能穿塑身衣睡觉,这样不利于身心放松,影响血液循环和皮肤透气。

3、合理补充水分

夏季气温比较高,会通过出汗的方式带走一部分水分,维持体温平衡。很多人睡觉前为能驱热而喝冰镇饮料,不利于身体吸收,反而增加胃肠道负担,影响睡眠质量。可以少量多次喝水,睡觉前喝100毫升白开水即可。

夏季气温比较高,会通过出汗的方式带走一部分水分

4、用热水洗澡

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再加上受到酷热折磨,回到家后人们总是感觉到身心疲惫。睡觉前泡一小时热水澡,能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缓解疲劳感,同时也能去除身上汗液,降低基础体温,让人们快速入睡。

5、擦洗地板或家具降低室内温度

夏季高温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在没有空调和风扇的条件下,睡觉前不妨用凉水把地板、凉席和家具全部擦拭清洗一遍,能降低室内温度,让人们美美地睡一觉。

夏季睡眠不好的原因

1、心理因素导致的睡眠不好。这种原因表现为生活中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或者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导致睡眠不好。这个时候如果过分的焦虑不安,或者急切希望睡觉,反而更加无法入睡。

1/2页
睡眠不好吃什么夏季睡眠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