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季睡眠不好怎么办 注意这5点让你拥有一个好睡眠

2、环境因素导致的睡眠不好。这些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由于环境不好对睡眠造成了影响,比如说寒冷、酷暑、噪音、强光、脏乱等;二是养成了某种入睡相伴随的行为习惯,例如长期看电视入睡,形成了一种依赖性,没有电视就会睡不着。

环境因素导致的睡眠不好

3、不良情绪导致的睡眠不好。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悲伤等精神因素,会让我们的机体一时间不能调整适应而引起情绪波动,多伴随着焦虑和抑郁反应。这样的情绪不良会导致失眠,而且很容易随着情绪变化而复发。

4、睡眠习惯导致的睡眠不好。其实许多人会睡眠不好,多是由于自己的不良习惯造成的。像有的人喜欢睡觉前喝酒、喝茶或者咖啡,亦或是吸烟、剧烈运动等等,都会增加入睡的难度,而且睡眠质量会下降。也有的人是白天休息的过多,导致夜晚的时候精神很好发生失眠的现象。

睡眠不好吃什么

1.睡前吃一些莲子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因为莲子补血养神,成分中有能使人镇静的莲子碱。如果出现心情烦躁,多梦的现象,可以用莲子加盐煎煮后服用。

2.睡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因为核桃是滋补上品,可以有效的缓解睡眠不好,梦多,精神不佳的症状,如果每天早晚都能吃些核桃,对治疗失眠效果更好。

3.睡不好的人可以补充一些糖水,因为糖水能在人的身体里变成血清素,能够有效的促进大脑平静,帮助睡眠。

4.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缓解失眠的症状,提高睡眠的质量。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色氨酸,不仅能促使大脑平静,还能使人产生困倦的感觉,是睡前的催眠良品。

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

5.多吃一些桂圆,能够有效的养护心脏和脾脏,还能补血静心。对预防失眠、健忘有非常好的疗效。

6.吃藕也能有效的帮助睡眠,因为藕中的钙、铁、磷非常丰富,具有清热解毒,补血静心的功效,对治疗因气虚引起的失眠有非常好的疗效。

7.葵花籽属于高蛋白的食物,其成分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不仅能养肝补血,还能降低抑制血压升高,对提高睡眠质量也很有帮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夏季睡眠不好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到了夏季怎么做能让睡眠质量更好。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调理好室内的温度,注意自己的睡眠习惯,还有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具,可以在白天的时候适当补补觉。

2/2页
睡眠不好吃什么夏季睡眠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