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肝火旺怎么调理 4种灭火方法能给肝脏降降温

6、如果体内血流不畅通,阻止肝脏在解毒过程中及下腹腔血液的回流也会使肝脏充血。

如果体内血流不畅通

7、平时所吃的油腻、辛辣及化学合成的药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致使血液循环不畅,这时肝脏充血并且下腹腔静脉受压,就导致肝火上升。

肝火旺吃什么

葡萄

葡萄也是肝火旺盛的人应该吃的一种水果,因为葡萄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磷,钾和多酚等物质,而这些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也可以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同时葡萄还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减少自由基对肝的损害,所以葡萄经常被人们称为养肝护肝的佳水果之一。

梨可以润燥消风,醒酒解毒,所以也可以起到降肝火的功效,同时梨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铁等物质,能够降血压,养阴清热,所以降肝火功效少不了。

苦菜

苦菜也是一种对人体功效很多的食物,尤其是紫花苦菜对人体保健有帮助。苦菜是一种性质微寒的食物,能够起到凉血,清热解毒,保肝利胆的作用,所以可以治疗很多肝脏疾病,也可以降肝火,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做成一种饮品,降肝火作用更加明显,即可以先将苦菜洗净,然后捣汁,接下来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红糖,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肝火的功效。

苦菜也是一种对人体功效很多的食物

草莓

草莓不仅可以养肝,也可以去肝火,这是因为草莓性凉,味道酸甜,可以养肝护肝,又因为红色入心,可以去心火,同时草莓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铁,从而使人体细胞获得滋养,所以肝火旺盛的人可以多吃草莓来缓解症状。

荸荠

荸荠也能够起到降肝火的功效,因为荸荠是一种味甘,微寒的食物,能够起到温中益气,清热开胃的作用,尤其是可以治疗肝火旺盛,有上述症状的患者可以多尝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肝火旺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肝火旺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肝脏,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一旦出现了肝火旺,大家应该要尽早的调理。

2/2页
肝火旺怎么调理肝火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