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手脚麻木如何调理 这3种方法或能助你一臂之力

手脚麻木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症状,虽然基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是也有一些年轻人存在这个症状,导致手脚麻木的原因有哪些呢?手脚麻木的出现,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此时患者要如何调理?一些食物能起到辅助改善的作用,吃什么好?

手脚麻木如何调理

第一、生活中有手脚麻木的朋友,应该要看看自己是否有气血虚、气血不足的情况,如果存在,患者应该要多吃补气血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例如桂圆、红枣等。大家在煲粥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入少量的桂圆和红枣。

应该要多吃补气血的食物

第二、一些人会有手脚麻木,可能是因为身体缺少维生素的原因,这类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蔬菜,例如芹菜、白菜、油菜等,主要是这些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第三、如果大家出现的手脚麻木与感染或是因为肿瘤有关系,这个时候患者应该要经常吃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可以吃牛奶、鸡蛋、牛肉等,在这些食物中有大量的氨基酸,氨基酸可以说是人体健康成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第四、手脚麻木患者是需要学会忌口的,千万不要吃发物。另外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饮品也不可以接触,否则容易让手脚麻木的症状加重,也会影响药物发挥效用。

手脚麻木的原因

1、糖尿病引起手脚麻木

如果手脚没有受到压迫而出现经常性的麻木的话,这是就要想想是否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还会使身体出现酸痛、肿胀的情况,尤其是老年人,特别要注意。

糖尿病引起手脚麻木

2、药物引起手脚麻木

有些药物或者化学物质在一定的情况下也会使手脚麻木,比如黄连素、痢特灵这两种药物在服用了之后就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如果在含有氢、砷、二硫化碳等环境中呆的过久的话,也会导致手脚麻木。所以,一定要慎吃药,不要去化工厂附近游玩、散步。

3、受到压迫导致手脚麻木

当睡姿、坐姿不正确,四肢长时间处于一种受到压迫的状态的话,就很容易感觉到麻木、甚至没有什么知觉。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正常的情况,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活动一下就很快会缓解过来了,不需要太在意。

4、神经炎引起手脚麻木

1/2页
手脚麻木的原因手脚麻木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