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教你5招让眼睛明亮有神

我们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用眼过度,这个时候就会造成眼睛疲劳的症状出现,那么如何缓解眼睛疲劳?一些食物有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眼睛疲劳吃什么好?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减少出现眼睛疲劳的次数。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1、多眺望远方

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先放下手中暂时的工作。可以来到窗边。或者走到外面,看看远方,调节一下自己的眼睛。或者看一些绿色的植物,能让我们的眼睛放松一下。这样对眼睛的功能有提高的作用,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先放下手中暂时的工作

2、做眼保健操

眼睛过度疲劳有可能会导致视力的下降,还会出现各种不良的症状。所以在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来缓解疲劳。在做眼保健操的时候可以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促进血液的循环,这样我们眼部周围的血液就能及时输送,也能缓解眼疲劳。

3、闭目养神

如果眼睛疲劳感明显,不妨闭目养神,通过这种方式也能够让眼睛保持放松。很多人总是对着电脑工作,他们长时间睁开眼睛,没有及时舒缓压力,也会感觉到眼睛疲劳明显。

如果可以通过闭目养神的方式,让眼睛得到休息,通常对缓解眼睛疲劳有利。感觉到眼睛疲劳乏力时,可以通过闭目养生的方式,让眼睛保持放松,以免视力下降。

4、热敷

如果经常感觉到眼睛疲劳,热敷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可以通过热敷来让眼睛周围的血液流动起来,不仅能消除眼疲劳,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黑眼圈的症状。所以经常感觉眼睛疲劳的时候,进行热敷也是一个好的方法。

5、补充营养

如果感觉到眼睛有疲劳的情况,可以通过饮食调节的方式来缓解眼睛疲劳感。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应该适当补充,这样能够促进眼睛健康,改善眼睛疲劳的感觉。

可以通过饮食调节的方式来缓解眼睛疲劳感

眼睛疲劳吃什么

1、蓝莓

蓝莓里面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成分含量丰富,也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此外,蓝莓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维持正常眼压,同时也可以减轻眼睛疲劳。

1/2页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眼睛疲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