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缓解 用好这4招能让你的颈部解锁

落枕是多数人都出现过的情况,大家都是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落枕了,落枕严重的人,会影响到正常的颈部活动,一旦出现了落枕要怎么缓解,导致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注意一下,生活中大家要如何预防落枕呢?

落枕怎么缓解

1、按摩颈部。发现自己有落枕后,可以对落枕的部位进行按摩,多数人落枕的位置都是脖子,基本是脖子一侧出现了落枕,患者落枕后会感觉脖子比较酸痛,适当的按摩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要一直将肌肉按摩到柔软。

发现自己有落枕后,可以对落枕的部位进行按摩

2、使用药物。落枕也是分轻重的,有的人落枕症状不严重,一般自行缓解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或是简单按摩就能好转,一些人落枕症状比较严重,长时间都没有好转,这个时候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效果会更好。

3、进行热敷。在落枕位置进行热敷能起到缓解落枕的效果,起床后用热毛巾敷在脖子上,这样能起到软化脖子肌肉,还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还有不错的活血化瘀的作用,这样就能起到缓解落枕带来的疼痛症状。

4、注意睡姿。由于落枕主要与睡眠姿势有关,因此,要对不良的睡姿进行调整。避免趴在桌子上睡觉,也不要经常睡在过高或过低的枕头上,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还需要注意的是,睡觉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尤其是脖子,因为,着凉也可能是导致落枕的一方面因素。

落枕主要与睡眠姿势有关

落枕的原因

1、睡眠姿势不正确

落枕也和不良睡姿有关,枕头过高或者过低,或者喜欢蜷缩着睡觉,脖子长时间的弯曲,颈部肌肉过伸或者过曲,就会导致肌肉痉挛,就会引起落枕。

2、脖子扭伤

有的时候不注意,脖子活动幅度过大,会导致扭伤,睡一觉醒来就会落枕。比如转头过猛或者坐车时急刹车,也会让脖子扭伤。

3、受凉

落枕其中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颈部受凉。颈部一旦受凉,气血就会不足。风寒湿邪入体,寒凝血瘀,就会感到疼痛,就会活动受限。

4、长时间低头活动

长时间低头活动的人,更加容易落枕。白天一直低着头工作或者学习,颈后部肌肉筋膜反复的受力牵拉,那到了晚上。这种问题就会加重,第二天早上就会落枕。

1/2页
落枕的原因如何预防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