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改善 简单2招让你轻松乘车

晕车是指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身体有一些不良的症状,例如头晕、恶心、呕吐等,现在有晕车的人很多,这类人在坐车的时候会感觉煎熬,晕车要怎么改善呢?在坐车前大家是可以提前采取措施来预防晕车的。

晕车怎么改善

一、一般治疗

1.一些人在坐车时,有不好的习惯,例如坐车看书,玩手机等,坐车时经常做这些事情,会加重晕车症状。所以晕车患者在坐车的时候,要停止看书和看手机,可以看看车外静止的事物,或是看远处的地平线。

一些人在坐车时,有不好的习惯

2.在坐车的时候,要尽量靠在座椅上,将头部保持不动,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将身体平卧,闭上眼睛休息一段时间。

3.晕车的朋友在坐车时要保证周围空气流动,如果是私家车可以开窗通风,如果是乘坐汽车或公交车,可以坐在前排的位置,保持视野开阔。

二、药物治疗

部分人晕车症状非常严重,这类人群是可以通过药物改善晕车的

部分人晕车症状非常严重,这类人群是可以通过药物改善晕车的。适合晕车患者服用的药物有很多,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比较常见的药物是苯海拉明、茶苯海明片等。服用苯海拉明能起到缓解晕眩和改善呕吐的情况。晕车的朋友可以在乘车前服用此类药物缓解症状。茶苯海明是现在很常见的晕车药物,多数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所以晕车不严重的人,不建议服用药物。

晕车的预防

一、日常预防

1/2页
晕车怎么办晕车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