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不吃早餐的危害 长期不吃早餐会有3个危害找上你

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餐,它是人体一天能量供应的开始,但是现在很多人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这样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影响到身体健康。早餐吃什么好,是大多数人的疑问。生活中一些人存在气血虚弱的情况,早餐吃什么能补气血?

不吃早餐的危害

1.胃病

人体胃酸的分泌是有规律的,早上胃部会不断分泌胃酸,在该进食早餐的时候没有吃饭,没有食物能中和胃酸 ,会损伤到胃黏膜,严重可能会导致十二指肠黏膜受到影响,引起胃部疾病出现,此时人体会有反酸、腹胀等症状。

人体胃酸的分泌是有规律的

2.低血糖

早上起床时体内血糖含量较低,如果没有吃饭,或是没有及时为身体补充食物,可能会让血糖一直处在较低的状态中。低血糖没有及时的改善,或是还存在不吃早饭的习惯,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例如精神不济、四肢无力或是心慌等,部分人群会有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

3.胆结石

胆结石是现在发病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

胆结石是现在发病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胆结石主要成分是胆固醇和以胆固醇为主的混合性物质。早上人体进食后,胆囊会接收到信号,开始排出胆汁,如果经常不吃早餐,会影响到胆汁的排出,进行形成胆结石。

此外,青少年如果经常不吃早餐,会导致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均衡,部分人可能会有营养缺乏的情况,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到青少年的身体发育。经常不吃早餐会影响到血糖水平,让青少年的认知和学习能力降低。

早餐是什么好

1/2页
不吃早餐的危害早餐是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