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新衣服买回来都要洗洗再穿吗 不洗能穿吗

所谓的新衣服其实也不一定是全新,实体店售卖的衣服大多可以试穿,而网上购买的衣服虽然存在价格优势,但如果买家试穿后发现不合适,退掉后被商家二次,甚至多次售卖,送到大家手上的衣服可能残留着汗渍,甚至细菌等物质,如果不清洗就直接穿在身上,有些人可能没啥感觉,或者反应较轻,自觉皮肤瘙痒不适、发红难受,但症状较重时则会引起皮炎等皮肤病。

衣服可能残留着汗渍

所以,新衣服买回来不洗也有人直接穿在身上,但为了健康、安全着想,还是不要偷懒,洗完晒干后再穿上为好。特别是针对一些轻薄贴身内衣、内裤和婴幼儿、儿童的袜子、衣服、裤子等,由于接触的是私密部位,小孩皮肤本身就比较娇嫩,皮肤抵抗力相对较差,为了避免肌肤问题,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先放在清水中浸泡,用洗衣粉、洗衣液清洗几遍,将衣服上的有害物质清除干净后再放心穿。

用洗衣粉、洗衣液清洗几遍

如果是水洗起来不方便的棉服、外套,也可以放在通风处晒上几日后再穿。

2/2页
新衣服买回来要洗吗新衣服买回来需要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