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新衣服买回来都要洗洗再穿吗 不洗能穿吗

无法拒绝新衣服带来的快乐属于人之常情,但是有些人会觉得既然是新衣服,肯定脏不到哪去,买回来直接穿上就好了,而有些人则是坚持新衣服要洗干净后才能穿。那么问题来了,这种分歧的结果到底是怎样的?买回来的新衣服一定要洗洗再穿吗?不洗能穿吗?大家不妨一起来探讨下吧!

买回来的新衣服一定要洗洗再穿吗

一件衣服,从布料到成品,其实制作过程中包含繁多工序,而每一道工序中都会加入化学物质,如防腐剂、染料、荧光增白剂、有机汞、甲醛树脂,产生游离甲醛等。众所周知,甲醛属于致癌物质,没洗过的新衣服每天都会释放一定的甲醛,浓度过高时会增加癌症发生风险,其他化学物质对肌肤也有着刺激、损害作用,所以买回来的新衣服有必要洗完后再穿。但甲醛成分不太稳定,容易挥发,不易在人体内积存,且人体本身也具有一定的防御机制,大部分正规厂家衣服出厂时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通常不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所以新衣服不洗就穿应该也是可以的,致癌风险比较低。

新衣服不洗就穿应该也是可以的

衣服在生产车间做好后,会经过长途运输被运送到各个商场的仓库里,产生肉眼看不到的尘螨,可能直到售卖之前都未曾被清洗过,对于健康体质的人来说,衣服没洗就穿上可能没有什么大碍,但如果是过敏体质、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直接就穿新衣服,则容易诱发、加重变态反应或者使皮肤过敏反应加重。

1/2页
新衣服买回来要洗吗新衣服买回来需要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