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些事秋天不能再做了 别一错再错

告别夏季,迎来了凉爽的秋意,之后气温也会逐渐下降,但是很多之前可以在夏季做的事情,到了秋季可千万不能再做了,以防一错再错,只会让身体遭罪!

1、不要过度进补

不要过度进补

很多人认为夏季炎热,脾胃气血不好,食欲不振,进食较少,到了秋天,天气一凉,脾胃气血回升,食欲增长,应该大吃特吃,连同之前的一起补回来。但是,从养生的角度来看,这种毫无节制的大补方式其实并不可取。秋季本身就具有贴秋膘一说,乱吃高营养食物容易被机体吸收,只会导致营养过剩,身材变胖,不利于身体健康。秋季饮食也应注意合理有度,适量进补,膳食均衡。

2、不要再穿短袖

秋季不比夏季,夏季整天酷热,而秋季早晚和中午的气温相差较大,进入秋天后,一般早上、晚上空气比较凉爽舒适,而中午阳光强烈、炎热,有时比暑期还热,所以进入秋季后还有很多人会穿着短袖。在此呼吁大家,秋季外出时还是尽量穿着长袖比较好,以防体质较差,早晚上受风、受凉、感冒。

不要再穿短袖

3、不要过早穿很多衣服

从古至今有一个俗语叫做“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意思就是指到了春季不要过于着急脱掉棉服,适当捂一捂,到了秋季不要过早穿太多衣服,适当捂一下即可或者冻一冻,这样有助于身体健康。因为春种秋收,秋季是收获粮食、瓜果蔬菜的季节,也是我们气血不再外浮,要往里收的时候,如果过早穿太多衣服,将身体裹得严实,受热后打开毛孔,便会对气血回收造成影响。

1/2页
秋季养生秋天养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