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些事秋天不能再做了 别一错再错

所以,秋天转凉后,需要慢慢增添衣物就是因为这个道理。

4、不要洗冷水澡

不要洗冷水澡

夏季气温高,身体温度高,冲一把冷水澡简直是神清气爽,但进入秋季后便不建议再这么做了!秋季气温会越来越低,如果还没从高温中缓过来,继续洗冷水澡,则容易造成寒气入侵,增加感冒、发烧的可能性,同时还会收缩血管,升高血压。每次洗澡的水温可以在34-36摄氏度,相对舒适,也不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5、不要过食辛辣之物

夏季吃麻辣小龙虾、麻辣兔头等稍微辛辣刺激一点的食物通常无所谓,但秋季饮食辛辣就会和其养阴之道相冲,不仅不利于脾胃健康,还会加重秋燥。所以,秋季要少吃姜、辣椒等食物,饮食以清淡有营养为主。

不要过食辛辣之物

秋季其实比较适合养生,除了生活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外,饮食上不妨也可以多吃些酸类食物、深色新鲜蔬菜和养阴生津的蔬菜,来增强我们的肝功能、提高免疫力、改善秋燥!

2/2页
秋季养生秋天养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