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胃会越饿越小吗 5个伤胃小习惯别说你还不知道

有些人觉得,胃会越饿越小,想减肥,先饿几天,等胃小了,自然就瘦了,我们的胃真的会越饿越小吗?胃是身体的消化器官,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生活中很多行为会伤胃,平常做的哪些事对胃有伤害呢?想要消化好,健康的胃是必不可少的,怎样做才能养胃?

胃会越饿越小吗

胃是不会越饿越小的。我们的胃具有很强的收缩性,进食之后,胃会扩张。空腹时胃容积在50到100毫升,吃饱饭之后,胃容积在1200到1600毫升。

胃是不会越饿越小的

胃就像气球,没有气的时候,就变成了原来的样子,但是并没有变小,有人会觉得节食之后,胃变小了,这是因为我们的饥饿感和饱腹感是来源于大脑发出的信号,胃只是一个接收的器官。

哪些行为会伤胃

1、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会让胃处于过饥或过饱的状态,胃经常处于这样的状态会影响胃液的分泌,从而扰乱肠胃的消化功能。如果胃酸、胃蛋白酶没有食物来中和,就会腐蚀胃黏膜,从而导致胃炎、胃溃疡一系列的胃部疾病。

2、暴饮暴食

食物在进入胃部之后,需要通过储存、研磨和消化的工序之后才会进入肠道,如暴饮暴食就会减少唾液的分泌,还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延长食物在胃部的时间,从而降低胃部的蠕动能力,影响胃健康。

食物在进入胃部之后,需要通过储存、研磨和消化的工序之后才会进入肠道

3、不良情绪

很多人都发现,生气之后,胃会有疼痛症状,这是因为负面情绪会影响内分泌的水平,从而影响神经对于肠胃的调节作用,影响肠胃的正常工作。

1/2页
胃会越饿越小吗哪些行为会伤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