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常吃生腌海鲜 这些风险可要了解

2、隔夜海鲜还能吃

大部分海产品在前期并没有进行灭菌处理,如烹饪的过程中又采取了不正确的操作,部分细菌就会残留在海鲜中。在隔夜冷却之后,细菌会再次繁殖或者重新复活,所以隔夜海鲜不建议食用,如想食用需要进行完全加热。

大部分海产品在前期并没有被有效去除有害细菌

怎样吃海鲜更健康

1、挑选新鲜海鲜

我们在挑选海鲜的时候要挑选新鲜的,可先看看眼睛是否是透明状态,其次看看壳是否有光泽,用手按一按肉质是否紧致,还可拿起来闻一闻,是否有腥臭味。

2、高温加热

高温烹饪能有效杀灭海鲜中的细菌,一般建议通过100摄氏度高温加热之后才能食用。

高温烹饪能有效杀灭海鲜中的细菌

3、和姜、醋、蒜等调味一同食用

因为海鲜性寒,同姜、醋、蒜等温性食物一同食用,能减少对身体的刺激。

结语:海鲜不仅口感鲜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我们的餐桌上出现海鲜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生腌海鲜的口感虽然很好,但食用后可能存在寄生虫、细菌感染等风险。美食虽不可辜负,但是身体健康更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常吃生腌海鲜有哪些风险吃海鲜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