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电子烟对健康无害吗 别被蒙在鼓里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对健康有害,而电子烟味道香甜,很多人误以为吸电子烟对身体的危害比吸卷烟小,导致电子烟在一段时间内受到很多人欢迎,那电子烟到底是什么呢?电子烟不用明火点燃,也看不到烟草,吸电子烟对健康是否就没有危害了?有人想通过吸电子烟来戒烟,这是可取的吗?

什么是电子烟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传统香烟生产的产品,主要是由烟油、加热系统、电源和过滤嘴组成,其中烟油中含有尼古丁、香精等物质。它通过加热系统将烟油加热之后产生一些特定的气溶胶来供人吸食。电子烟和传统卷烟相比,产生的烟雾要小一些,香味更浓一些。

电子烟和传统卷烟相比,产生的烟雾要小一些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1、加速身体的衰老

电子烟加热之后产生的蒸汽会危害健康,主要是因为烟油中的尼古丁、香精等物质在变成蒸汽之后会形成细颗粒物,可被身体吸收。研究表示,暴露于电子烟烟雾中的细胞比正常细胞更容易受到损伤。相比于不抽烟的人来说,吸食电子烟的人身体的衰老速度也会加快。

电子烟加热之后产生的蒸汽会危害健康

2、导致肺部发炎

有研究表明,吸食电子烟5分钟之后,可导致肺部收缩,经过一些其他呼吸测试之后,还发现有炎症。这种短期的肺部反应是否会造成长期的影响,暂时还没有验证,但是短短几分钟就对肺部造成如此影响,长期吸食的后果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1/2页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什么是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