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休一定要睡着吗 睡不着时可以这样做

很多人都认为,午睡才叫午休,没睡着就不算午休,没有睡着并不会让身体缓解疲劳,那么午休是否一定要睡着?很多人都知道闭目养神这个词,中午睡不着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喜欢通过闭目养神来让自己精神更好,那闭目养神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当然对于有条件的人来说能进行午睡是更好的,那么午睡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午休一定要睡着吗

午休不一定要睡着,很多人因为中午休息时间比较短,或者因为压力大而睡不着,其实闭目养神一样能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午休不一定要睡着

我们的大脑处于睡眠状态时,发出的脑电波和闭目养神时发出的脑电波是很接近的,闭目养神时,大脑处于放空状态,能让大脑细胞、全身肌肉、器官都得到很好地休息,还能改善情绪,提高创造力。

闭目养神的注意事项

1、排除杂念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被很多事情困扰着,大脑经常处于高速运转的状态来处理各种问题。闭目养神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排除杂念,建议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然后双目闭合,调整呼吸,慢慢将烦恼都摒弃,进入祥和安宁的状态,这样能让头脑更清晰,也能放松身体。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被很多事情困扰着

2、感受呼吸

一天的工作比较繁忙,中午没有时间休息,但是身体又很劳累,找个地方坐下来之后闭上眼睛,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尽可能采用腹式呼吸,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觉全身都放松了很多。

1/2页
午睡的注意事项午休一定要睡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