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一天中什么时间开窗好 这些时间段别错过

开窗通风能让房间里的空气保持清新,还能净化空气,保持房间干燥,避免霉菌滋生,但是开窗通风也要注意时间,一天中什么时间适合开窗通风呢?开窗通风还要看天气,哪些天气不适宜开窗通风?

一天中什么时间适合开窗

1、早晨

很多人晚上睡觉会将窗户关上,希望给自己一个安静、温暖的睡眠环境,经过一夜的睡眠,密闭的房间中二氧化碳含量很高,氧气含量低,早晨起床之后可以将窗户打开通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要注意的是不建议早晨五六点就将窗户打开,可以在太阳出来之后空气质量比较高时开窗,此时空气中氧气含量较高,对身体健康更有利。

做饭时会产生油烟,油烟对于喉咙、呼吸道和眼睛都会产生一定的刺激

经过一夜的睡眠,被褥中会存留汗液,潮湿的环境会让螨虫、细菌滋生,可以将被子平铺在床上,流通的空气可以让被子中的水分蒸发,减少被子中病菌的数量。

2、做饭

做饭时会产生油烟,油烟对于喉咙、呼吸道和眼睛都会产生一定的刺激。此外,在使用煤气和天然气的时候,还会产生一定的一氧化碳,开窗通风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完饭之后也可以将油烟机再开一会,避免油烟沉积。

早晨起床之后可以将窗户打开通通风

3、洗澡之后

卫生间是用水重地,而且湿气较重,洗澡之后空气中会残留很多水分,如果不将窗户打开,很容易滋生霉菌。卫生间中本身细菌就比较多,空气不流通、湿气重会让细菌加快繁殖,影响身体健康。

1/2页
一天中什么时间适合开窗什么天气不建议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