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有“起床气”咋回事 医生表示多和这两个因素有关

每个人起床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朋友起床之后心情很愉悦,有的朋友起床之后会发脾气,就是我们常说的“起床气”,有“起床气”是怎么回事?一些朋友因为一些原因睡醒之后会立马起身,然后就觉得头晕目眩,这是为什么呢?起床之后,很多人其实并不清醒,怎样做能让自己更清醒呢?

有“起床气”是怎么回事

有专家表示,“起床气”可能和睡眠惯性有一定关系。睡眠惯性就是我们起床之后,大脑并没有完全清醒,在这段时间里,前额叶皮层还没有完全恢复功能,自控能力不足,一些焦虑、愤怒的情绪会较为活跃,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比较暴躁、冲动。

有专家表示,“起床气”可能和睡眠惯性有一定关系

有调查表明,睡眠不足的朋友容易出现起床气。而且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容易出现起床气,年轻人也更容易有起床气,可能是这些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工作、压力比较大,容易心情烦躁,如果睡眠质量不高或者被吵醒之后,更容易出现起床气。

猛地起床之后头晕怎么回事

睡眠时,头部和身体处于同一平面,此时的血流速度比较慢,如果猛得起身,在短时间内改变了大脑的位置,输送到大脑的血液会减少,大脑的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如果此时还下床,有可能会导致晕倒。

大脑的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

这样做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很危险的,有可能是因为血压突然升高而诱发心血管疾病。

起床后如何让自己更清醒

1、想想一天的计划

1/2页
有“起床气”是怎么回事猛地起床之后头晕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