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止痛药怎么知道哪里痛 止痛效果不好可以多吃吗

我们在身体出现痛痛的时候经常会吃止痛药来止痛,很多人很好奇,止痛药是怎么知道我们身体哪个部位痛的呢?有的朋友吃了一片止痛药之后,痛痛并没有缓解,此时可以再吃一颗吗?经常吃止痛药来止痛,对身体会有什么危害呢?

止痛药怎么知道哪里痛

其实,止痛药并不知道我们身体的哪个部位疼痛。止痛药进入胃部之后,胃液会先将止痛药的胶囊溶解,露出里面的药物成分。这些药物会随之进入小肠部位,通过小肠壁进入肝脏中,经过肝脏的分解之后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全身。疼痛部位会产生前列腺素,此时药物会和产生前列腺素的“环氧化酶”进行结合,阻止它再生成前列腺素,来慢慢缓解疼痛,不疼的部位身体就没有感觉。如果服用之后疼痛还没有缓解,有可能是药物还没有到达疼痛的部位,一般服用之后半小时会见效。

止痛药怎么知道哪里痛

止痛效果不明显可以再吃一颗吗

不建议短时间内连续吃止痛药,建议大家在吃止痛药之前要先看看说明书,按照说明书上的剂量和时间间隔来服用。一般的止痛药的效果是有上限的,加大剂量也不一样会让止痛的效果更好,还有可能导致副作用更大。

在常见的止痛药中,会含有乙酰氨基酚,这种药物成分如果过量,可能导致急性肝脏损伤,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就医,以免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会含有乙酰氨基酚

经常吃止痛药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过敏反应

止痛药在服用之后可能导致过敏症状的出现,诱发哮喘、荨麻疹等疾病,部分体质较为特殊的人还有可能产生过敏性水肿。

1/2页
止痛药怎么知道哪里痛止痛效果不明显可以再吃一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