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药物过期还能用吗 这样的药物没过期也别用了

很多药物比较常用,比如说感冒药、止痛药、消毒水等,家中经常会购买这些药物备用,但是药物具有保质期,如果过了保质期并没有打开包装的药物,还可以服用吗?如果不小心服用了过期的药物该怎么办呢?除了过期药物,这样的药物也不建议服用。

药物过期还能用吗

有些人认为,只要药物没有和空气接触,也没有变质,即使过期了也可以服用,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药物并没有和空气接触,也有可能和包装上的物质接触发生反应,比如铝箔纸,改变药物的特性。而且药物也有可能因为长时间放置而降低药物的活性,有可能会影响疾病治疗的效果。

有些人认为,只要药物没有和空气接触,也没有变质

为了大家的健康,建议大家过期的药物还是别吃了。

如果吃了过期的药物该怎么办

吃了过期的药物是否产生严重后果和服用药物种类、服用人的体质有很大关系。如果误服了药物,可以进行如下处理。

1、多喝水

在发现误服了药物之后,一定要及时停止继续服用,可以多喝水或者喝绿豆汤来促进药物的代谢。

在发现误服了药物之后,一定要及时停止继续服用

2、催吐

如果已经服用了过期的药物,还可以采用催吐的方法,将药物吐出,减少身体对于药物的吸收,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1/2页
药物过期还能用吗如果吃了过期的药物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