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饮食清淡血脂还高 可能是这种食物吃多了

3、多吃蔬果

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比如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而且食用之后可能会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的水平,想要预防血脂升高,就要保证蔬果的摄入量。

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

4、多吃大豆及其制品

大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豆异黄酮等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有助于预防血脂的升高。

5、适量运动

多数高血脂的人群体重会超标,建议大家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平时可以适量运动,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配合饮食,减轻体重。运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预防血脂升高。

多数高血脂的人群体重会超标

6、戒烟戒酒

想要预防血脂升高,还要做好戒烟戒酒的工作。

结语:一些朋友平时很少吃肉,但是血脂还是超出正常范围,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主食摄入的不合理。想要预防血脂升高,建议平时要保证饮食多样性,不仅要减少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摄入,也要控制主食的摄入,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和大豆制品。平时要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饮食清淡血脂还高是什么原因预防高血脂要做好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