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长期吃饭看手机 多数人还不了解这6个危害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电子产品了,很多人手机不离手,吃饭的时候也离不开手机,仿佛没有手机,吃饭都不香了,那么长期吃饭时看手机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对身体健康有利,还有哪些事吃饭时也不建议做?

长期吃饭看手机的危害

1、影响消化

很多人都发现,吃饭时看手机,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而且看手机时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机上,无法专心咀嚼,多数时候咀嚼并不充分,给消化系统增加压力,从而影响消化系统对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很多人都发现,吃饭时看手机,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

2、容易误吞异物

吃饭并不只需要进行机械运动,有时候需要剔除骨头、鱼刺、壳,如果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机上,容易导致这些物质被误吞,如果这些异物刺伤食道、气管,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

3、容易呛住

如果吃饭的时候速度过快,很容易导致呛住气管,还有可能随着气管到达下呼吸道,造成吸入性肺炎,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窒息,从而危害生命安全。

很容易导致呛住气管

4、影响进食健康

经常接触手机,手机上可能残留很多细菌,吃饭时一直触摸手机,会导致手机上的微生物随着手、口进入身体中,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5、造成对于手机的依赖

1/2页
长期吃饭看手机的危害哪些事吃饭时不建议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