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床头不宜放哪些物品 这4种常见物品不建议你放床头

4、手机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不少人都离不开手机,睡觉前、睁眼后都会立马拿出手机,睡觉时还会将手机放在床头,其实这样做也是不利的。睡觉之前看手机会对大脑产生刺激,让神经更加兴奋,从而难以进入睡眠状态。而且有些人喜欢将灯关掉之后看手机,这对眼睛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不少人都离不开手机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

1、环境因素

如果睡眠环境比较嘈杂,而且光线太亮,会导致大脑皮层内的神经递质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2、情绪异常

如果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情绪容易出现低落、抑郁、紧张,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也会导致睡眠障碍。

3、运动因素

有人认为让身体累一点,晚上睡觉也会更香,会在睡觉之间进行剧烈运动,其实睡觉之前运动不仅不会帮助睡眠,还会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异常而促进新陈代谢,让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导致失眠。睡觉之前,可以进行简单的放松运动,但是不建议进行剧烈的运动。

会在睡觉之间进行剧烈运动

4、饮食因素

很多人不相信饮食和睡眠也有很大关系,如果饮食经常不合理,体内缺少多种营养物质,则也有可能导致失眠。如果睡觉之前吃得太饱或者食用了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结语:我们的卧室是休息的地方,睡觉时,不建议在床头放手机、垃圾桶、闹钟、鲜花等物品,这些物品有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床头不宜放哪些物品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