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空腹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这6个空腹饮食误区建议收藏

4、空腹能吃柿子吗

柿子虽然好吃,但是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鞣酸、果胶,尤其是没有成熟的柿子。空腹时食用柿子会导致身体过量吸收鞣酸和果胶,这些物质在和蛋白质和消化酶进行合成的过程中,容易形成胃结石,因为空腹时胃部的酸碱度是偏酸的,所以出现胃结石的几率就更高。所以空腹时不建议食用柿子。

空腹能吃柿子吗

5、空腹能吃糖吗

空腹时我们对于食物中糖分的吸收速度非常快,如果在空腹时吃糖,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如果短时间之内无法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很有可能导致血糖波动太高。空腹吃糖还有可能影响身体的酸碱平衡,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6、空腹能喝牛奶吗

有的人担心空腹时喝牛奶会导致腹泻,所以认为空腹不能喝牛奶,其实空腹状态下喝牛奶出现腹泻、腹胀等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乳糖不耐受导致的,和是否空腹没有太大关系。因为乳糖不耐受的人体内缺少乳糖酶,无法将食物中的乳糖有效分解,所以才会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

有的人担心空腹时喝牛奶会导致腹泻

结语:空腹时我们的胃中没有其他食物,所以更容易刺激到胃黏膜,上文中,和大家介绍了空腹时可以食用香蕉、牛奶等食物,但是不建议喝咖啡、吃冷饮、吃糖、柿子等食物,希望大家对于空腹时可以食用的食物有清楚的认知。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空腹饮食不能吃什么空腹不能吃香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