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世界睡眠日 高质量睡眠给你带来这5个好处

睡眠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想要身体更健康,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少不了,但是有很多人将睡眠忽视了,经常熬夜,3月21日是全国睡眠日,也是在提醒大家要重视睡眠,那么有高质量的睡眠对健康有哪些好处呢?什么样的睡眠是好的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对健康的好处

1、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当我们处于睡眠状态时,大脑会进入修复模式。大脑中的废弃物质在睡眠期间会被“清洗”,此时血液大规模、周期性的进入大脑中,当血液从大脑中流出之后,脑脊液就会进入大脑内,将大脑中的废弃物质排出。

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如果夜间睡眠不足,那么白天产生的废弃物质在夜间无法被及时清洗,就会在大脑内部残留,从而增加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因此保证高质量充足的睡眠能让大脑更健康。

2、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睡好觉还有助于增强身体免疫能力,如果到了该睡眠的时候不睡觉,会破坏体内肾上腺素分泌的周期性,导致肾上腺素的水平异常升高,对T细胞的工作造成影响,从而影响身体的免疫能力。

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免疫能力帮助身体抵御病原体侵袭,免疫能力提高了,患病几率就会有所下降。

3、缓解抑郁、焦虑情绪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那么非常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的问题,长期如此还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1/2页
高质量睡眠的好处什么是高质量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