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稍微用力就会累 这是哪里的问题

肺癌是起源于人体肺部支气管黏膜或者腺体上的恶性肿瘤性疾病,咳嗽是该病多见的早期症状,随着疾病发展,肺部恶性肿瘤导致支气管狭窄,肺部功能障碍时,还会引起呼吸困难、喘息、气短等一系列症状,从而使患者稍微用力就会累,没走几步就喘得难受。

肺癌是起源于人体肺部支气管黏膜或者腺体上的恶性肿瘤性疾病

其次,也可能是心血管问题

1、心律失常

简单而言,心律失常指心脏跳动的频率不正常,大多是由运动过度、经常喝浓茶、长期喝咖啡、基因突变、药物毒性作用、心肌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因素引起的,病情较轻时可能仅有心悸、头晕等不适感,病情较重时则容易因为肺部血流动力学障碍而表现为呼吸困难、气促、稍微用力就会累,没走几步就喘得难受。

2、高血压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慢性基础性疾病,可以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发病,或者长期血压水平偏高,导致心脏舒张功能下降时,出现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稍微用力就会累,没走几步就喘得难受等症状。

3、冠心病

冠心病医学全称应该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由冠状动脉管腔狭窄,甚至闭塞所造成的心脏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男性患者,早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容易被忽视掉,但当心脏无法泵出充分的血液来供应身体时,用力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气促、疲劳等情况,应加以重视。

冠心病医学全称应该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此外,还可能是个人体质问题

除了疾病因素以外,部分稍微用力就会累,没走几步就喘得难受的人也需要考虑是自身体质的问题,与平时做的体力劳动少,不爱运动锻炼身体,导致体质虚弱、体质差、肺活量不足等有关。

如果长期有呼吸不畅、呼吸困难的问题,建议及时就诊检查,明确病因,以防存在器质性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稍微用力就会累咋回事稍微用力就会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