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不同年龄段人群体检要点 建议你收藏转发给父母

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情况,有些人担心体检会查出疾病,就很抗拒体检,体检并不会诱发疾病,而是让我们尽早发现身体的异常情况,尽早治疗能帮助身体尽早恢复。不同年龄段的人体检的侧重点也不同,今天和大家说一说不同年龄段要体检要注意哪些事项?

1、20-30岁

20-30岁的年轻人刚刚走入社会,社交变得更加频繁

20-30岁的年轻人刚刚走入社会,社交变得更加频繁,接触的人也越来越多,因此感染传染性疾病的几率会有所增加,比如消化道疾病、肝炎等。除了肝肾功能、血尿便常规、胸片、心电图、腹部彩超等基本项目外,还需要进行传染病筛查,比如乙肝两对半定量、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胸部X光片等。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要定期进行乳腺检查,如果已婚还要定期进行宫颈健康筛查。

2、30-40岁

30-40岁之间的青年人虽然也比较年轻,但是此时处于事业上升期,家中有老人和小孩要养活,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运动时间比较少,还有些人平时要应酬,饮食长期不合理,因此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要高度重视。

因此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要高度重视

这个年龄段的人不仅要注重慢性疾病的筛查,还需要进行肿瘤筛查,尤其是肿瘤疾病的高危人群更要定期进行筛查。30多岁是鼻咽癌的高发年龄段,可增加对鼻咽癌的检查。

3、40-50岁

1/2页
不同年龄段人群体检要点不同年龄段要注意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