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年轻人记忆力变差 和这4个因素息息相关

当我们的年龄逐渐增大时,大脑的组织也会逐渐老化,很容易出现记忆力变差的情况,但是不少年轻人也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变差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如果记忆力已经变差了,应该怎么做才能提升呢?

年轻人记忆力变差是怎么回事

1、经常熬夜

熬夜后我们会感觉到身体非常疲惫,也有部分人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反应能力都有所下降。这是因为熬夜会导致睡眠不充足,大脑中用来储存记忆的海马体中的神经元被抑制,从而导致记忆力下降。

熬夜后我们会感觉到身体非常疲惫

除了记忆力下降,熬夜还会导致免疫能力下降、皮肤受损、脾气暴躁等情况。

2、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

不少年轻人承受着生活、工作的压力,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很有可能导致情绪低落。有研究发现,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体内的皮质醇水平会升高,对大脑造成一定损伤,导致记忆力下降。

长期压力较大,不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反应能力、决策力、学习能力也会受到干扰,影响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

3、一心多用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不少人沉迷于电子产品中,在吃饭、上厕所时都会看电子产品,经常这样一心多用,也会对记忆产生负面影响,让人的注意力更难集中,也更容易出现健忘的情况。

1/2页
年轻人记忆力变差是怎么回事记忆力变差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