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降糖的5个误区 大多数人只知道其中一两个

血糖升高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很多人都非常重视自己的血糖值,采取各种方法希望将血糖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但是控制血糖一定要用对方法,如果方法不正确,不仅不能降低血糖还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哪些控制血糖的方法是错误的呢?

哪些控制血糖的方法是错误的

1、过度节食

很多糖尿病患者担心自己吃得过多,会导致血糖升高

很多糖尿病患者担心自己吃得过多,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就过度节食,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将血糖控制好,其实这种方式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糖尿病患者过度节食会导致体内能量摄入不足,从而通过分解脂肪来提供能量,会导致血液中的酮体含量过高,从而引发饥饿性酮症,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昏迷、意识模糊。

此外,糖尿病患者过度节食会导致血糖下降速度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这不仅会对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还有可能引发昏迷。

2、过度运动

不少糖尿病患者知道适量运动有助于控制血糖,就进行大量运动,这样对血糖的控制效果并不好,还有可能影响关节的健康。

不少糖尿病患者知道适量运动有助于控制血糖

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消耗体内多余的糖分,增强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如果运动量过大,会影响血糖代谢的平衡,诱发低血糖。

1/2页
哪些控制血糖的方法是错误的哪些控制血糖的误区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