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季出汗量多 但这4种水却不建议你喝

夏季身体为了散热会流很多汗,这样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流失,因此我们需要适量饮水来补充水分,但是有些水夏季是不建议喝的,夏季要少喝哪些水呢?很多人喜欢喝热水,电水壶烧热水非常便捷,但是热水壶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会有水垢,有水垢的电水壶烧水能不能喝?怎么去掉电水壶中的水垢呢?

夏天要少喝哪些水

一、少喝含糖饮料

很多人会选择喝含糖饮料来解渴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喝含糖饮料来解渴。然而,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饮用会导致肥胖、糖尿病等健康问题。因此,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喝含糖饮料,可以选择喝无糖茶或果汁来代替。

二、少喝冷饮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或者冰淇淋等冷饮来降温。然而,这些冷饮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胃肠不适。同时,冷饮会使我们的身体温度下降过快,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易感冒。因此,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喝过多的冷饮,可以选择喝温水或者常温饮料来代替。

三、少喝含气饮料

含气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些气体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胃肠不适。同时,含气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饮用会导致肥胖、糖尿病等健康问题。因此,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喝含气饮料,可以选择喝无气饮料来代替。

四、少喝自来水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喝自来水来解渴。因此,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喝自来水,可以选择喝瓶装水或者净水器过滤后的水来代替。

很多人会选择喝自来水来解渴

电水壶有水垢烧水能喝吗

电水壶内部产生水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水中的钙、镁等矿物质在加热的过程中会析出,形成水垢。二是水中的杂质、微生物等会在加热的过程中沉淀在加热管上,形成水垢。

1/2页
夏天要少喝哪些水电水壶有水垢烧水能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