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肝经堵塞对健康不利 疏通肝经只需五招

中医认为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经络,肝经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一种,那么肝经在身体的什么部位?肝经很容易被堵塞,那么肝经堵塞的症状有哪些?肝经堵塞住了对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怎么做能疏通肝经呢?

肝经在身体的身体部位

一、肝经在足部

肝经起源于足大趾的端部,沿着足背部向上,经过足踝、小腿、膝盖,终到达大腿内侧的髋关节处。肝经在足部的作用是调节肝脏的功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和肌肉疲劳。

肝经起源于足大趾的端部

二、肝经在腹部

肝经经过腹部的作用是调节消化系统的功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肝经还能够平衡情绪,缓解焦虑和压力,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肝经在胸部

肝经在胸部的作用是调节呼吸系统的功能,促进氧气的吸入和二氧化碳的排出。肝经还能够平衡心理状态,缓解情绪波动和抑郁。

四、肝经在喉咙

肝经在喉咙的作用是调节声音的发音和清晰度,促进喉部的健康。肝经还能够平衡情绪,缓解紧张和焦虑。

五、肝经在面部

肝经在面部的作用是调节皮肤的健康和美容,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肝经还能够平衡情绪,缓解压力和疲劳。

肝经在面部的作用是调节皮肤的健康和美容

肝经堵塞的症状

1. 导致情绪不稳定:肝经堵塞会导致情绪不稳定,容易出现烦躁、易怒、抑郁等情绪问题。

2. 经常头痛:肝经堵塞会导致头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头痛、眩晕等症状。

1/2页
如何疏通肝经肝经在身体的什么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