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度假酒店 出游攻略

杭州旅游攻略 感受不一样的西湖美景

住哪里

普陀山有各档宾馆饭店300余家,条件较好且环境优雅的有息耒小庄(四星)、普陀山大酒店(四星)、祥生大酒店(五星)、雷迪森大酒店(四星)、中信普陀大酒店(三星)等,它们毗邻核心景区、重点寺院,交通便利。如需预订,(本人自荐普陀山龙湾村永福小院,内设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步行1分可达沙滩、步行2分到南海观音紫竹林景区)对住宿要求不高的游客也可选择在前寺、后寺附近以及西山新村、龙湾村一带的家庭旅馆。这些住宿点规模一般不大,价格实惠,周末和香会期时要贵一些。

来山朝拜、做佛事的香客还可选择住在寺院里,体验佛门静室生活,静悟佛法人生。

怎么去

普陀山是悬水海岛,为保护生态坏境,不允许岛外机动车辆进入普陀山,香游客只能坐快艇或常规客轮抵达。入岛后,可乘坐旅游专线车,饱览景点。

外部交通

海路

普陀山只有一个码头,每天有班船开往舟山本岛(沈家门、朱家尖)、宁波、上海等地,从上海南汇芦潮港、吴淞港、宁波大榭等地也可以乘船直接前往。

已在舟山本岛的游客,可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或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坐快艇、客轮进入普陀山。从半升洞至普陀山,快艇需15~17分钟左右,客轮则需半小时。从蜈蚣峙至普陀山,快艇需6~7分钟,客轮只要10分钟。从普陀山开往沈家门、朱家尖的晚船班,分别是16:45和21:50

陆路

普陀山没有直达的长途汽车。若是乘长途客车来舟的游客,到达市长途客运中心或普陀汽车站后,还要再乘坐公交车或打的,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或朱家尖蜈蚣峙码头,转乘快艇、渡船前往普陀山。

自驾一族可沿沪杭甬高速公路,过舟山跨海大桥,然后需把车停放在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或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再坐船前往普陀山。这两个码头都设有停车场,但旺季时停车位比较紧张。

航空

舟山普陀山机场位于朱家尖,目前已开通至北京、晋江、厦门、武夷山、福州、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航线。

8/15页
杭州旅游攻略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