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食谱 宝宝从小这样吃才健康

儿童营养午餐食谱

在儿童成长时期,饮食营养搭配至关重要。除了要吃好营养早餐外,午餐的营养也很关键,而且对儿童健康有着重要影响。那么儿童午餐吃什么好呢?下面介绍四款儿童营养午餐食谱的做法,聪明妈妈们一定要学哦!

一、白煮葱油鲫鱼

用料:小鲫鱼300克,葱、姜片、花椒、料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鲫鱼去鳞,去内脏,洗净,加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葱洗净,切丝,备用。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少许料酒、盐、姜片烧开,放入鲫鱼,煮至半熟捞出,汤汁留用。

3、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放入葱丝煸炒出香味,加料酒,放入鲫鱼及适量汤汁,大火收浓汤汁,撒入味精即可。

营养指数:★★★★★

妈妈喂养经:鲫鱼有健脑益智的作用。但宝宝吃的时候要注意鱼刺,不要卡住。

二、蘑菇炖豆腐

用料:嫩豆腐2块,鲜蘑菇50克,笋片25克,酱油、盐、料酒、味精、鸡汤、香油各适量。

做法

1、豆腐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冷水锅内。加少许料酒,用大火煮至豆腐周围有小洞时,把煮豆腐的水去掉。

4/15页
儿童补钙食谱儿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