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饮食食谱 儿童营养要均衡吸收

儿童饮食是所有爸爸妈妈关心的问题,儿童成长离不开营养吸收,不仅需要补钙,还要补铁,补锌。有哪些食谱是针对儿童专门制作的。儿童饮食还要注意哪些。下面小编针将告诉大家儿童饮食食谱有哪些。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指出,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长得快的月份是五六月份,平均达到7.3毫米;十月份长得慢,平均只有3.3毫米。生物学家和医学专家研究发现,进入六月份后,儿童体内各器官和细胞的功能十分活跃,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增多,而温暖适宜的气候也让孩子们喜欢到户外活动。因此,春夏季是儿童营养补充发育的黄金时期。

补铁食谱:芹菜牛肉丝

原料:牛里脊肉丝150克、芹菜100克、鸡蛋1个(取蛋清)。

调料:植物油、料酒、味精、酱油、香油、盐、水淀粉、葱段各适量。

做法:牛里脊肉丝用料酒、盐、香油、蛋清、水淀粉搅上劲,入油锅滑散;芹菜洗净,切段,入沸水中焯烫,捞出。油锅烧热,煸香葱段,放入牛肉丝、芹菜段,倒入料酒、酱油、味精煸炒均匀即可。

补钙食谱:彩色虾仁

原料:虾仁、胡萝卜、香菇、豌豆、粟米粒。

做法:取净虾仁,好是自己剥壳的鲜虾仁,洗净后将水沥干;用盐、蛋清、淀粉上浆后腌一会;将虾仁放入温油中略微翻炒后拿起;胡萝卜用开水煮熟后,切成小丁备用;

香菇洗净后切小丁,再与适量豌豆、粟米粒一起放入开水锅中煮一会儿取出;炒锅中放入少许油,加适量的汤水,加入少许盐、黄酒,再倒入半成的虾仁、胡萝卜、香菇丁、豌豆、粟米粒,烧开,用淀粉加水勾芡即可。

要点:虾仁腌制时间要掌握好,确保虾仁入味。虾仁富含蛋白质、钙、镁含、维生素D为、钾、硒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这道菜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宝宝一看就会喜欢。

虾皮鸡蛋羹

食谱原料:虾皮15克,鸡蛋2个

制作方法:先把鸡蛋打在碗里;加入少量温开水,食盐,并与虾皮拌匀;放入锅中蒸熟,便可食用。该食品壮筋骨,增加钙,磷及维生素D,预防小儿佝偻病。

1/2页
儿童补钙食谱儿童补铁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