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儿扁桃体发炎发烧 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发烧

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扁桃体发炎发烧呢?咽喉部位的扁桃体是具有抗击细菌、抗拒病毒等等的防御功能的。这就好比是一个看守城门的卫士一样。是身体第一道免疫器官。它能够积极的抵制和消灭一些来自口鼻的细菌。

扁桃体为什么容易发炎

1、宝宝的机体免疫功能还不健全,一般到12岁左右免疫系统才发育成熟。

2、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口鼻的细菌、病毒先侵犯它。扁桃体炎的病原体隐藏较深,极容易形成病灶,治疗作用不直接,病灶常常不能彻底清除而留下隐患。

3、扁桃体是藏污纳垢之地,形成病灶后容易被反复感染。

预防扁桃体发炎发烧

1、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避免在室内抽烟,减少对宝宝的咽部刺激。

2、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

3、鼓励宝宝平时多去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4、宝宝穿衣盖被加减适当,保证有良好的睡眠和营养丰富的饮食。

急性扁桃体炎的护理建议

1、建议宝宝适当休息、加强营养、疏通大便,尽量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2、局部使用喷雾剂、含漱口液、口含片。

3、有发热症状时,多给宝宝喝水。

结语:通过以上这篇文章的相关介绍,相信绝大多数的读者朋友们应该对于小儿扁桃体发炎发烧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小儿扁桃体发炎发烧的方法都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了。当然需要提醒的是,小儿扁桃体发炎发烧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哦!

2/2页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小儿扁桃体发炎